Computer Knowledge. Gadget. Anime. Design. Dance. Hong Kong Life. Stuff like that.

1.21.2008

蘋果經驗

自從前天在手提電腦上裝上 Mac OSX 10.5.1 ,我從新體驗到為甚麼蘋果的用戶為何如此瘋狂地維護蘋果的產品。如果你用過產品如 Picasa 和 Yahoo Widget,你會發覺他們承繼了蘋果經驗,令你愛上了使用電腦。

甚麼是蘋果經驗?那是一種將漂亮介面和實用功能結合,將你在日常生活中習慣使用工具模或,溶入你的電腦使用中體驗中。

有趣的是,很多公司盡力翻抄蘋果的用戶體驗,經過年復一年,依然無功而回,那是由於用戶體驗是一種微妙的藝術,正如一些設計大師所說,好的設計在於留意細節。一些輕微的音效提示,淡出效果,或者適當的陰影,造出既美麗又實用的介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