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r Knowledge. Gadget. Anime. Design. Dance. Hong Kong Life. Stuff like that.

12.05.2006

Wii in Hong Kong

總於在灣仔198看到大量的日版和小量的美版Wii 湧現。本來心裡有一股衝動想立即購買一部,卻因為兩個原因令心裡的熱情大幅降溫。

首先是高昂的價格令我卻步。日版沒有Wii Sport 的主機索價 HK$2100, 而美版則標價$3100, 比美版原價貴一千多元。但最令我卻步的,卻是另一個原因:美版和日版的軟件不可以互換。換句話來說,美版的Wii 主機,不可以執行日版的軟件,反之亦然,這等於說要我在用明白的英文語言來玩遊戲和能夠購買日本最新的軟件之間被迫二者選擇其一,我覺得是一個很沒趣的處境。結果有些人便像我今天般決定兩者都不買,留待全區碼改機版的出現。